你是什么小饼干

唔姆

[安雷]安迷修第一次觉得自己做了个错误的决定

然后长安:

最近考试,高产一下。

又是点文,安雷的一点不像学院的学院pa。这篇我写的很爽,不知道你们看的爽不爽...。

嗯,主要是想写出对他们两个人感情的印象吧,性格有些崩,这点有些不太满意...。

等等我写的性格好像一直崩。

真·ooc!ooc!ooc!
@北斗弎EK 

================

安迷修第一次觉得自己做了个错误的决定

01
安迷修意识到夜幕降临时为时已晚。他将学生会室的柜子一个个落了锁,在拉开窗帘时被窗外橙的红的黄的霓虹灯糊了一脸。他揉了好几下不太适应这刺激的眼睛,然后才抬起手看了看腕表。现在是晚上七点,太阳早已回去了炀谷,取而代之的是翻滚着的肆虐着的阴云。安迷修看看天发现今天本该是轮满月,但很明显它的辉光已经被乌云遮了个严实。
  看这天气,估计是要下雨。
  正这么想着玻璃上就多了滩水渍。上帝大概是在澡盆里翻了个身,雨水就稀里哗啦地从云上倾倒下来。一直坚守骑士道的安迷修此时不得不去思考他的嘴是不是去开过光,真倒霉。
  他转身收拾东西。室内漆黑一片,像是连光也沉溺不进的深海,虽然依旧有盏小台灯在发着光亮但也足够让人闷气了。今天格外安静,除了正乱弹钢琴的雨声以外没有任何声响。安迷修有点不太习惯,他抬头想说些什么,比如雷狮你今天怎么这么安静,但发现这里除了他空无一人。

02
  雷狮和安迷修一样同为高二,外貌良好成绩优秀运动神经发达,可以说是全校女生的心头好。但安迷修和他不太对盘,毕竟雷狮实在是乖戾,他看上的东西就算在三岁孩子手里都要抢,在这附近也是出名的混。老实说最开始安迷修还是很欣赏这个成绩排名总比他高上一位的家伙的,可他确实太让人讨厌。
  安迷修真正与雷狮结识是高一校运会那阵子。那天环境太嚷杂,女孩儿们的尖叫刺激的耳朵疼。雷狮单手撑在墙上护着比他矮了差不多一个脑袋的堂弟卡米尔,偶尔说话都得凑近他的耳朵,实在麻烦。
  然后这一幕就被安迷修看见了。联想到以前听说过的些流言蜚语,这位现代的骑士马上就错认为雷狮在欺负弱小,二话不说就上去揍了他一拳。
  事后才发现自己搞了个乌龙。安迷修看上去很镇定地道了歉,遮在鬓发底下的耳朵却红了个透。雷狮恶狠狠地啐了他一口,然后朝他瞪眼:“这拳本大爷迟早要讨回来,记着吧垃圾骑士。”
  安迷修没说话,只带着歉意地看着对方。现在回忆起来竟然觉得他的脸模糊不清,只有双紫罗兰色的眼在太阳下闪闪发亮,内里波涛汹涌,是电闪雷鸣的海,也是冬天最倔强的花。
  反正后来两个人就这么认识了。雷狮这厮光明正大地开始蹭起了学生会室的舒服环境,一边打手游一边吵他工作,然后被忍无可忍的安迷修扔了一脸的书,最后就演变成两个人打架。久而久之基本全校都知道了他俩的不对头,连老师要找人都会先来学生会室,接着诧异地问他今天你们俩不在一起啊。
  安迷修:……
  “我说你天天过来不嫌麻烦吗?”
  安迷修也这么问过。雷狮嚷嚷着让他开WIFI,笑得恣意妄为,然后竖了个中指。
  “老子就是不嫌麻烦,来打我呀略略略。”

03
  所以说今天雷狮不在还让安迷修挺不习惯的。他揉揉太阳穴叹了口气,然后提着整理好的书包和刚拿出来的伞出了门。或许是因为大雨,校内冷冷清清地像是课本里那首《雨巷》一样,可惜安迷修没有丁香也没看见花姑娘。事实上他连经常跑来向自己讨食的流浪猫都没看见,这让安迷修有点不甘心,但也只能把早准备好的小饼干收进了包。他向校外走,偶尔踢下水,让节奏合上心里正唱着的moon on the water,可惜今天没月亮。他向空无一人的传达室点头致意就出了校门,心里莫名其妙的有种憋屈感:毕竟他是骑士而不是免费劳动力,成天工作到这么晚的确有点气。他忽然想起雷狮以前一脸别扭地说“学生会都是群蠢驴”,忍不住就笑出了声,顺便驱散了之前的小气闷。
  不对,他今天怎么总是想到那个恶党。
  安迷修感觉有些异样,心里像正被猫爪子挠,有点痒。他甩甩头强迫自己把这种感觉压在心底,把注意力放在接连不断的雨声上。
  他嘀咕着什么,细听才知道他正用发出气音数着步数。一二三到七百三十二,在被刷成红色的邮箱处左拐,走五百五十八步停,眼前正好就是斑马线。但今天似乎出了点状况,大概是被砸在地上妄图吸引人注意力的雨冲乱了条理,安迷修停下时离熟悉的柏油马路还有点距离。
  啊啊,真遗憾。安迷修摇摇头,惋惜地叹了一声。接着他理了理被打湿了点的衣领,第二次抬起腿——虽然很快就再次被强行止步。
  “……安迷修?”
  这声音倒是耳熟。安迷修回过头,一大团绿色的东西就跑进了视线。

04
  是卡米尔。
  这小家伙现在可怜极了。他站在窄小的遮雨棚下,抱着湿了一大块的书包瑟缩在一起。他身上也湿了个透,红围巾软趴趴地贴在他脸上,看上去让他有些不舒服。他的头发散乱,连帽檐都在滴水,全身上下都散发着股寒气。
  这要是让雷狮看见了肯定要完。那个弟控。
  “卡米尔?”安迷修扶稳些伞,向那个绿团子走近几步,“你怎么在这?”
  你大哥没和你在一起?
  安迷修想这么问,最终却憋在了喉咙里。他感觉今天自己实在有点奇妙,可能是被学生会压迫太久?
  “学校有事。没带伞,走到一半突然就下雨了。”卡米尔说,总透出些沉静的眸子晶亮,不知道怎么的安迷修不太敢看,“大哥打工去了,我没带手机。”
  意思就是联系不上。安迷修看着依旧镇定的卡米尔有些头疼:这小家伙平时看起来人小鬼大的,没想到也是个要人照顾的主。这倒是有点像他大哥,看起来吊儿郎当粗中有细,谁能想到那家伙是真粗。
  “……过来吧。”实在不想看到男孩狼狈可怜的模样,骑士先生把伞向那边举了举,“先去我家暖和一会儿,我等下联系你大哥。你还没吃晚饭吧?”
  卡米尔似乎迟疑了一会儿,最终还是走了过来,喉咙里发出声小小的答允,似乎有些害羞。

05
  到公寓时已经快要八点,肚子里空空如也的感觉实在不让人好受。没办法,谁让自己作死,身上的唯一一袋小饼干全部进了卡米尔的胃。安迷修在心里对自己翻了个白眼,然后翻箱倒柜,好容易扯出套比自己小了一号的衣服来。他把揉成坨的衣服一股脑地塞进卡米尔怀里,推搡着冻得直发抖的小绿团子去洗澡。
  “再不洗澡会感冒的。”
  “……你是我爸爸吗。”卡米尔吐槽了一句,但也依言进了浴室。安迷修搓了搓自己的脸,别说,他突然觉得自己还真有当爹的天赋——至少比起雷狮来说吧?
  安迷修被这想法弄得想笑,随手拆了两包泡面丢进了锅。嗯,康师傅的,加个卤蛋再来瓶可乐就是人间美味。他继续胡思乱想,一边拨通雷狮的手机。忙音响了三声后被接起,那边环境嚷杂,雷狮大概是扯着嗓子说的话。
  “喂?干什么?”
  “你弟弟没带手机没带伞,在路上淋了雨碰到我了,现在在我家。”安迷修尽可能简短,“你还在打工?等会儿要来接他吗?”
  对面的杂音小了许多,安迷修猜测雷狮大概走出去了。
  “靠……”他骂了一句,停顿了下再继续,“……你先帮我照顾下他吧,我等九点半去接人。”
  “好。”安迷修边说话边用手指敲膝盖,他想了想,补充一句,“注意安全。”
  雷狮随意敷衍两声就挂了电话。安迷修突然就松了口气,才发现刚才他下意识地挺直了背,手心也全是汗,像是经历了人生中最重要的面试似的。

06
  “你哥得九点半才能来接你,他说在那之前你归我管。”
  卡米尔洗澡挺快,出来时面才煮好没几分钟。安迷修一边刷锅一边和他说话,只听见那家伙沉默一会儿答了句好。
  还挺听话。安迷修放下锅,甩着手上的水出了厨房。他上下打量了几下这个小弟弟,发现自己的旧衣服在他身上正好合身后才满意地点点头。接着两个人靠在一起吸溜吸溜地吃面,热乎的蒸气把人的脸都烧得红了几分。安迷修饿坏了,每次都划拉一大口吃,卡米尔问他什么口味时只能答出句脑涵三菜。
  “对了,等下要教我写作业。”
  卡米尔吃完面才说了句,边吧唧几下嘴边说的,动作很是腼腆但话却让人没法拒绝。安迷修当时想这小家伙怎么这么能呢,又觉得这孩子实在太热爱学习了。
  反正不管他怎么想的这就是现状,早就该进入娱乐时间的骑士不得不教导一个初中生accutomed的意思是“通常的”而不是“偶尔”。

07
  到八点半时外面的雨也没有要停的意思,上帝可能不止洗了个澡还看了部韩剧。豆子大的雨水打在玻璃窗上噼啪作响,偶尔和着雷鸣,把漂浮在半空的尘埃也点亮了个通透。不过如果这出现在交响音乐会上肯定是最糟糕的一曲,指挥都要被砸臭鸡蛋。
  “如果已知斜三角形的两边一角,怎么最快求出其他未知量?”
  好吧,屋子里的人似乎并不在意这场演出。卡米尔趴在茶几上认真地看着笔记本,安迷修靠在沙发上看球赛,一边羡慕嫉妒雷狮有个这么聪明乖巧的弟弟,他怎么就没这么好的命。
  “用正弦定理。一个三角形中各边和它所对角的正弦的比值是相等的,你高中会学。”
  卡米尔哦了一声,继续刷题。
  “球的体积公式……”
  “V= (4/3)πR^3。”
  意甲进了一球。安迷修欢呼一声,差点没听见问题。卡米尔抬头看他,被无视的很彻底。
  “……企鹅是生活在南极吗?”
  “是的。”这是什么问题,地理吗?
  “……”
  “你是不是喜欢我大哥。”
  “是啊。”
  “……我操。”
  安迷修难得粗鄙了一回。

08
  安迷修有点晕眩,他感觉连电视里的解说声都是从遥远的山里传来的。他怀疑自己有点感冒,毕竟这雨太大了,足够让病菌在空中蹦来蹦去然后传染给人类们,接着人们又传染给更多的人,于是就形成了流感,之后病情二度恶化,于是人类灭绝……
  停下,安迷修,你脑洞开大了。
  骑士有些焦躁地用力拍了下脸,强迫自己清醒过来。然后他发现现在身边的气氛实在是冷,除了刻意开小了些的电视声和雨声外寂静一片。他有些忐忑不安地看了眼依旧在做题的卡米尔,有点想回到刚才的状态。说实话安迷修觉得整一个晚上他的状态都不太对,先是总想起那个恶党不说,后来又被一个初中生牵着鼻子走。他怎么可能喜欢雷狮?刚才不过是顺口,不过……
  好吧,原来是这么回事,原来如此啊。
  安迷修深吸口气,闭上眼想要静静心,但脑海中的一抹紫罗兰色却一直挥之不去。最终他更加心烦意乱,内里似乎有个杂乱的毛线团,越滚越大。他忍不住把手里的遥控器重重地摔在了另一只手上,然后关上了电视。
  骑士喜欢上一个恶党?这怎么可能。他只不过是……
  不过这个孩子明显误解了些什么。
  ——好吧。既来之,则安之。安迷修看着以后还有那么点可能性会成为自己弟弟的人,扯了扯他觉得突然变紧了些的领带,清清嗓子强装和蔼。
  “嘿。听我说,卡米尔……”
  “你不用说了,我知道的。”卡米尔安稳地给本子翻了个页,“祝你们幸福。”
  安迷修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不是,我不是想说这个……”
  “那你是怕我大哥不喜欢你?这你不用担心,大概。”卡米尔顿了顿,语气轻松,“据我所知,他还挺喜欢你的。”
  哦,停下安迷修,你的心快被班比撞烂了。
  “……不,不是。”
  安迷修深呼吸了好几口才缓过来。他看着卡米尔,从那双蓝眸里看到了自己。他发誓,这一辈子他都不会再有这么认真的表情了,毕竟这次可是特别的场合。外面还是下雨天,实在像是女孩子们看的言情小说。
  “听我说,卡米尔……我不喜欢你大哥。”
  没错,骑士永远不会喜欢一个恶党。

09
  “但我爱他。”
  没错,安迷修很爱雷狮,但不喜欢他。

10
  “……我不懂你的意思。”
  卡米尔这次沉默的时间比前几次还要长。他正盯着安迷修的脸,沉静的眼里带了些好奇,像是要看出朵花来。安迷修忍不住上手摸了把他的脑袋,毛绒绒的,手感很是舒服。
  “老实说我自己也不明白。不过爱情就是这样嘛,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更何况他还是今天才看清楚这件事的。不知道会伤多少个公主的心,对不起啊,你们的骑士有要守护的人了,以后不能随叫随到啦。
  卡米尔的身子僵了一下,没去反抗,只点了点头。安迷修听到他嘀咕了一句像个老男人有点气,现在的孩子们怎么都这么没礼貌呢。
  “卡米尔,卡米尔,我要你答应我一件事。”安迷修使劲把卡米尔的脸掰过来面对自己,满脸认真,“你不能把今天我们的谈话告诉你大哥,这是约定。”
  “……我为什么要帮你保守秘密?”卡米尔一脸嫌弃。
  “因为我觉得你哥知道了还会把你也给打一顿。”安迷修随口扯着谎。
  “他不会,他只会揍你。”卡米尔很笃定,然后他的眼珠子转了一圈,“这样,你答应我一个条件我就帮你保守秘密。”
  现在的孩子都这样吗?
  和初中生好像已经要有代沟了的安迷修感觉有点扎心,不过他还是咬了咬牙,“……如果不是太过分的话。”
  比如找马啊,找船什么的。
  “蛋糕。”
  “啊?”
  “你每天买一块蛋糕送到初中部来给我,我就帮你保守秘密。”卡米尔超级认真。
  “……可以是可以,不过你可以去找雷狮要吧?”
  “他说我吃多了要长虫牙,不准我吃。”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有股怨念。安迷修看了看自己的钱包又看了看卡米尔,突然觉得最开始自己就不该把这家伙带回来。不不不安迷修你不能这么想,这一点都不骑士。
  “……好吧,不过你得答应我每天刷牙。”

11
  九点半。窗外的雨小了点,但还是没有要停的意思。卡米尔的脏衣服正在洗衣机里转轱辘,吱嘎吱嘎的响声把水滴上的隐形月亮震大了好几圈。
  叮咚。
  安迷修听着门铃不很想动,但这不太骑士。他看了眼身边困倦地缩成一团的卡米尔,慢悠悠地站起身。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你别把我家铃按坏了。”
  安迷修赶紧推开门制止人的举动。他就知道是雷狮,毕竟这种毁门方法也只有他会用了。
  雷狮挑挑眉,挑衅地又按了几下。安迷修听见里面有窸窸窣窣的声音,大概是卡米尔醒了。他稍稍提高音量说了句你哥来接你了,里面没回话。
  “你没把卡米尔怎么样吧?”
  “别把我想的和你一样,恶党。”安迷修说,看着雷狮那张诚恳的脸有些疲惫,“他挺好的,吃了晚饭也喝了板蓝根,连作业都写完了。就是衣服还在洗。”
  雷狮哦了一声,头一次正经地道了谢。安迷修有些受宠若惊,狐疑地上下打量了好几眼对方。雷狮的裤腿湿了一片还有些泥,大概是跑过来的,但看他这面不红气不喘的样子估摸着是在楼下站了好一会儿。雷狮是只骄傲的狮子,不愿意让任何人看见他的狼狈姿态。
  卡米尔提着包走了出来,叫了声大哥然后对安迷修点点头。雷狮看了眼他,撇撇嘴:“衣服真丑。你买的吧?”
  “……如果你觉得只有你那种另类朋克风才算好看的话我选择沉默。”
  雷狮哈哈笑了,一把扯过卡米尔揉着他的脑袋:“和安迷修说谢谢了没?哦,千万别说,我们两个一起对一个弱智骑士说谢谢实在是有点傻。”
  安迷修白了他一眼。卡米尔没什么反应,却让人听到了噗嗤的一声,大概是笑了下。
  “那我们先回去了。”雷狮一边说一边拍着卡米尔的背,卡米尔没理他,只对着安迷修做出个捏钱包的动作,挑了挑眉,和雷狮如出一辙。雷狮看看他,又看看安迷修,突然叫出了声。
  “我靠,你把我家宝贝弟弟怎么了?你居然带坏未成年?安迷修你还是不是人?”
  “……”
  这回安迷修相信他们两个是兄弟了。他感觉自己今天一定是中了邪才会把卡米尔带回家,这小混蛋。

END.

说起来有组织愿意要这条老咸鱼吗bu

评论
热度(179)

© 你是什么小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